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我市中心城区首个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洪山区成立

2021-03-26 17:24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积极打造区域知识产权保护高地,3月16日上午,我市中心城区首个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洪山区挂牌成立。该服务中心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的公益一类正科级规格事业单位,旨在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全链条,为辖区单位和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该中心的设立,是洪山区激励和保护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一块里程碑,势必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发挥重要作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保国、洪山区政府副区长金龙以及洪山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揭牌仪式。

   洪山区作为科教大区,立足区位优势,深化区校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华中科学生态城、武大科技园、理工大孵化器、华师大创新创业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功能的大学科技园示范园,推动大学科技园与辖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的错位发展。为配合环大学创新经济带建设,洪山区同步跟进配套服务,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激发创新活力、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的重要抓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率先在全市设立知识产权服务中心。2017年洪山区积极启动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区工作,2019年完成阶段性验收,2020年,全区专利申请数15495件,专利授权总量11046件,均位列全市第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