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制定《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利行政裁决、行政调解执法管理规则(试行)》

2021-04-22 16:56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印发了《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利行政裁决、行政调解执法管理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规则》,这将我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起到基础性的、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制定《规则》旨在完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等专利行政执法有关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效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规则》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严格遵守立案、调查取证、口头审理、结案等各个环节时间节点,对办理跨区域、跨部门专利纠纷案件在线索共享、案情通报、专利行政执法协作、法制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规则》的制定将更有效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工作,促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部门法定职责得到切实履行,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有关机制建设不断完善,确保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示范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发保字〔2021〕9号)精神,我市认真总结近年来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尤其是机构改革后履职尽责现实状况,已正式向省知识产权局申请,争取将我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纳入全国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工作第二批试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