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武昌区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口头审理

2022-08-11 10:52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任子维)8月3日上午,武昌区局就一起食品盒类实用新型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口头审理。这是武昌区首起专利侵权纠纷口头审理,也是武汉市区级层面口头审理专利侵权纠纷第一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会前,区市场监管局依法组成由广告监管和知识产权科、稽查科、法规科牵头的审理合议组,按照法律规定时限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在口头审理前详细核实了双方提交的证据。

审理过程得到了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现场指导。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审理程序,请求人与被请求人围绕是否存在侵权事实、被控侵权产品是否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等争议焦点,经事实陈述、举证质证、技术比对、最后意见陈述等环节,展开激烈辩论。

口头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