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武汉城市圈知识产权同城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09 10:23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20日,武汉城市圈九市共同签署《武汉城市圈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并于422日召开武汉城市圈知识产权同城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分管领导、省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城市圈知识产权局分管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及城市圈知识产权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在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各市知识产权局分享本市知识产权工作特色和亮点,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合作协议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了更好地发挥武汉市内各国家级知识产权功能平台作用,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武汉(汽车及零部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共同参与讨论。

会议明确,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作出的“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知识产权保护同城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

会议强调,将围绕《武汉城市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议》中的会商研讨、联合行政执法、执法证据调用互通、信息交换及资源共享、海外维权协作及交流、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协作、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协作等九个方面的合作事项推进工作,真正为城市圈同城化的发展助力。

会议结束后,九个合作事项中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正式启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发明专利审查员与城市圈企业代表开展多个技术领域的高价值专利申请远程巡回审查,为城市圈创新主体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本会议和巡回审查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武汉城市圈知识产权保护正式进入同建设、同保护、同发展的实质化推进阶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