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跑步机产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3-02-07 16:06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跑步机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备的健身器材,通过电机带动跑带使人以不同的速度被动地跑步或走动,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时,要重点关注以下问题:

一、从正规渠道购买出厂检验合格的产品。

二、产品铭牌上应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警示语等完整信息。

三、使用跑步机前要先检查跑步机的放置是否稳定,台面是

否干燥。

四、在开始运动之前双脚要站在跑步机两侧的脚踏部分,并且把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当所有都调试完毕,跑步机开始转动的时候,再把脚放到跑步机的台面上,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把双手扶在两侧的扶柄上。

五、运动的时候眼睛要看前方,不要突然扭头,更不要回头,否则会失去平衡。

六、下跑步机的时候一定要等台面完全停稳,很多事故都是在运动结束时发生的。

七、不要在跑步机上倒跑,或者做一些危险动作。

八、锻炼时不能穿太大,太宽松的衣服,以防挂到电动上造成安全事故。建议穿有胶底的跑鞋或健身鞋。

九、电动跑步机在使用时,请勿让小孩靠近,防止危险。未成年人在使用电动跑步机时需有成年人在旁边陪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