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依托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优势,这家车都 企业二季度逆势同比增长20%

2020-08-18 08:59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冠疫情让很多中小型企业陷入困境,位于武汉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区的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却实现了逆势增长,该企业从220日复工复产以来,二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0%


重视自主知识产权,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湖北开特汽车电子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培育,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湖北省省级技术中心和武汉市市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荣誉,拥有武汉、云梦两个生产基地及武汉、苏州两个研发基地。现有员工500多名,其中研发团队人员高达100多名。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在汽车空调热系统领域各关键核心部件和核心技术环节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授权240件,软件著作权2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5件。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的专业科研院所及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主创新优势显著,市场份额大幅领先

湖北开特汽车电子,主要生产汽车电子温度传感器,是法雷奥、马勒、德尔福、伟世通等全球知名汽车热系统供应商的电子零部件重点供应商。在核心技术赋能下,湖北开特汽车电子在汽车空调热系统领域已拥有一定的全球影响力,其温度传感器的市场份额在内资企业中排名第一,产品远销国内外,2019年企业产值达2.5亿元。在核心竞争优势的支撑下,积极探寻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向,产品由汽车热系统、车身系统产品向发动机、变速箱、ABSEPS等系统不断扩展,同时产品市场不断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不断转型。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企业能够取得高增幅增长、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主要得益于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占比九成的国内市场,在较大程度上能够做到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全链条,打破了国外企业相关技术的垄断和限制,不因为某一技术或产品零部件的供应发生变化而对企业产生较大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