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华中地区首个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 试点圆满通过验收

2020-09-29 16:25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由湖北华科瑞诚标准化技术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特种设备标准化服务业试点”,以高分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该公司自2016年被国家标准委列为首批开展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后,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湖北华科瑞诚标准化技术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建立了标准化工作领导机制,制定了试点实施方案,配备了专业标准化人员,并与相关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实习基地,为有效开展标准化教育服务和市场化规模运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技术保障。

试点以来,该公司在全国特种设备、电力、机械、医疗、激光、消防等领域开展了标准化项目管理服务,通过与数十家单位签订服务合同,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标准化技术解决方案。该公司先后起草十余项特种设备规范、国家级电力行业标准,其中,与中国标准化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安全阀》(第三版),被列入特种设备检测检验人员培训考核教材;编写的《电力行业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督规程》等重点标准解读读本,有效提升了相关标准宣贯效果,累计培训各类人员2000余人次。疫情防控期间,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该公司会同市标准化协会编写的《楼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业服务指引》团体标准,为复产复工贡献了力量。

通过试点,目前该公司业务已经从提供标准咨询、立项申报拓展到提供标准宣贯、标准体系建设、标准交流合作等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湖北华科瑞诚标准化技术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市标准化服务业水平不断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