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武汉设立首家知识产权领域的人民调解委员会

2020-10-14 16:53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经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在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武汉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这是全市首家专门面向知识产权领域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将组织领导监督武汉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和优势,形成快速有效、定纷止争的和谐市场秩序。

探索建立便捷、公正、高效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满足知识产权纠纷对解决方式多样化、解决技能专业化、解决渠道多元化的诉求,人民调解作为重要抓手在其中发挥着积极、重要作用。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仲裁委、市中院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武汉市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的意见》,在各级(有管辖权)人民法院、行业协会、服务机构、园区以及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等引导设置“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在重点行业协会(商会)、园区(孵化器等)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商事调解组织,以此构建各部门大力支持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效率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对武汉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指导,并对各申报调解工作室、商事调解组织的各主体进行考察、评审,为符合条件的机构授牌。同时,探索建立工作考评量化指标和优化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治理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