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信用管理 智慧监管 武汉市实施电梯按需维保试点

2021-01-14 17:20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武汉市电梯按需维保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全省率先开展电梯按需维保试点工作。试点工作旨在推动实施以维保效果为导向的新模式,提升电梯维保质量安全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截至2020年底,我市电梯总量已突破13.2万台,人民群众对安全乘梯、舒适电梯提出了更高要求,提升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摆在了更加突出位置。试点工作运用武汉市智慧电梯系统的物联网远程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掌握电梯的风险状况和运行数据,加大信息公示力度,推进信用管理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力争达到为电梯“治未病”的效果。

《方案》重点对参加试点的单位与电梯应满足的条件、试点工作流程、试点退出机制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参与试点的电梯维保单位须按照“自我声明+信用管理”的要求将维保工作标准和质量承诺予以公示,满足具备电梯远程监测系统平台并与市智慧电梯平台实现数据对接等要求。试点电梯则应满足定期检验合格、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可被持续实施远程监控等要求。

试点工作实行动态退出机制,如发生试点单位或电梯不再具备试点基本要求、维保单位未能达到所承诺维保服务标准、试点电梯故障率明显升高等情形,该单位或电梯将退出试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