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工作方案

2020-06-04 10:18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规范企业合同行为,推进企业诚信建设,根据《湖北省合同监督条例》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信用办决定在全市开展2018-2019年度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以下简称“守重”)公示活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参加范围

全市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法人,均可申报参加“守重”公示活动。企业法人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具有独立资产、实行独立核算、对外独立签约,经法人授权可申报参加“守重”公示活动。

二、活动原则

“守重”公示活动遵循自愿申报原则,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和非终身制原则。公示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公示条件

公示为2018-2019年度“守重”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企业合同及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签约行为规范,合同履约及信用状况优良;

(二)申报企业必须按时完成2018、2019年度年报信息公示;

(三)同意将本企业相关申报信息对外公示;

(四)从企业登记注册时间至申报之日连续经营三年以上;

(五)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六)在“信用中国”、“信用湖北”和“信用中国(湖北武汉)”网站无正在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和信用黑名单信息。

四、组织领导

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信用办建立“守重”公示活动联席会议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处。

五、工作步骤

本次公示活动自2020年6月起至2020年9月完成,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申报与初审阶段(2020年6月8日至6月19日)

市市场监管局、市信用办利用《长江日报》、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信用中国(湖北武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守重”活动启动公告,通知企业申报。企业依据申报条件,登录“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系统”,如实填写《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加盖公章送住所地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申报。各区市场监管局对申报企业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审查。初审合格后,将确定的推荐名单通过“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系统”报送至市市场监管局。

(二)企业征信阶段(2020年6月20日至7月31日)

通过信用平台查询申报企业的信用信息,通过函件等方式,分别征求市法院、发改委(公共信用)、公安(扫黑除恶)、税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建(主要涉及建筑、房地产企业的把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银管部(金融信用)等部门的书面意见。征信结果将在征信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反馈至各区局。

(三)社会公告阶段(2020年8月1日至8月20日)

通过征信的申报企业,将在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信用中国(湖北武汉)”网站及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告,征求社会意见。

(四)公示阶段(2020年9月中旬前)

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信用办将根据企业征信和社会公告的结果,联合确定公示名单,制发文件、证书。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区市场监管局、文明办要加强宣传,通过微信、QQ、电话、公告等多种形式,通知辖区企业及时申报;要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规定自愿申报;按时完成企业初审上报工作,防止企业因错过申报时限而无法参加公示活动。

(二)加强审核把关,确保申报质量。各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格标准,严格审核把关。对2018-2019年度因企业失信行为被相关部门联合惩戒、消费投诉量较大、相关抽查抽检监测问题较多、申报企业不积极参与当地党委政府“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被约谈批评、因负面事件被新闻媒体曝光等情形,不得纳入此次公示活动范围。要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进行查询,企业如2018-2019年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无论是否已办理移出,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严格工作纪律。各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不得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增加环节和设置非法定限制因素,不得利用申报之机接受申报企业的吃请及礼品礼金等。一旦发现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附件:《2018-2019年度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表》

 

联系方式:

技术人员  13971420084

江岸区局  82812261

江汉区局  65693671

硚口区局  83798396

武昌区局  86788061

汉阳区局  84870295

青山区局  86355329

洪山区局  87753530

东西湖区局  83890063

蔡甸区局  69842309

黄陂区局  61106058

新洲区局  89809600

江夏区局  87952344

东湖高新区局  67880557

武汉开发区局  84892925

东湖风景区局  867858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