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关于做好第127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 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6-15 12:44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各区商务局,相关参展企业:

第 127 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2020 年 6 月 15 日至 24 日在网上举办,武汉市将组织独立展团参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第 127 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现就加强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首次网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第 127 届广交会将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这是我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创新举措。 做好网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确保首次网上广交会平稳有 序开展,对推动武汉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外贸信心、夺取武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区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工作责任感,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各参展企业要遵法守法,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也要依法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共同 好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二、积极组织开展广交会参展前侵权排查等工作

各有关部门及组展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源头管控。市商务局组织参展企业签订《第127届广交会出口展网上参展责任书》,聚焦拟展示商品适法性,突出网上交易 特点,明确自律责任;加强风险排查。指导参展企业对拟参展展品涉及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 权进行自查自纠,不上传违规产品、非本企业产品,确保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问题;三是组织联合 检查。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依法依规对参展企业开展网上上传展品图片、视频或其他展示内容的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风险问题,指导相关企业积极整改,各参展企业要给予积极协助及配合;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商标法、专利法、地理标志等知识产 权基础知识,组织参展企业熟悉广交会投诉处理的相关规定、流程、受理条件和处理方式等内容,提 高参展企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三、高效处理展会期间、展后知识产权侵权等各类知识

产权纠纷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要切实履行责任,会同市商务局依法及时处理广交会 相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投诉举报线索,加大对涉嫌侵犯商标、 专利、地理标志等案件的办案力度,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程序 办理案件,依法、高效、稳妥解决网上广交会知识产权侵权纠纷。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会同市商务局要加强与广交会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的沟通协调。根据《广交会关于网上参展内容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投诉及处理的暂行规定》,广交会知识产权与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通报的涉及我市参展企业侵权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会同市商务局要及时进行跟踪、规范处理。对于在本次网上广交会上“群体侵权、重复侵权、故意侵权”的企业或侵权后态度恶劣不予整改的企业,将纳入诚信档案“黑名单”依法向社会公布,积极打造网上广交会知识产权的全链条保护,切实维护网上广交会良好秩序。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武汉市商务局

20206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