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我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动自行车二维码跟踪监管和服务新模式

2020-09-17 14:58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对经营者行为约束,有效破解电动自行车经营企业违规加装、改装、变更速度、增加电池容量、改变电池种类等全国性监管难题,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保障使用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经过广泛调查研究,把握全市电动自行车销售消费使用规律和监管短板,充分发挥社会、行业、消费者、媒体多方监督作用,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动自行车二维码跟踪监管和服务新模式。

电动自行车二维码实现了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政策法规、技术参数、资讯服务、品牌售后、销售网络导航等一键查询功能,保障了消费者购车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从而使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放心。

电动自行车二维码的推出,极大地提升了政府部门的监管效能。二维码旨在锁定进入武汉市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车型且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原本车型,既是监督管理的工具,也是安全使用凭证。有效整合了部门联合监管、消费终端倒逼、媒体透明监督、协会规范自律等举措,综合发力,实现了监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构筑了监管部门、消费者、媒体、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联防联治的新格局,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使用全环节全链条监管水平,打造质量安全、消费安全、放心消费的良好市场秩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