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繁体|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企业专属空间|专属空间注册|登录|注册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进车用气瓶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通告

2020-10-19 15:21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要求,我市全面启动车用气瓶充装追溯信息系统建设,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车用气瓶安装二维码,此项工作定于20201231日前完成。202111日起全市车用气瓶充装站全面实现扫码充装,未安装二维码的车用气瓶将无法充装。

二、按照《车用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9-2009)的要求,充装前,充装单位要对车用气瓶进行检查,所有车辆不得安装影响气瓶检验、充装的全封闭固定挡板。

三、车辆过户或者更换车用气瓶后,应当重新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手续。车用气瓶二维码信息与车辆或气瓶本身信息不一致将无法充气。

四、请个体出租车、社会车辆车用气瓶用户从109日起至20201231日凭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或检验标识到全市6家车用气瓶二维码安装单位(名单附后)安装二维码(法定节假日休息)。各公司出租车和公交车二维码安装工作另行安排。

五、报废气瓶必须送至车用气瓶检验机构进行破坏性处理,禁止将未做破坏处理的报废车用气瓶交付他人或者再次作为车用气瓶使用。

特此通告。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924日     

二维码安装单位名单

   
                                                                                                                                                
序号

名称

地址联系方式
1 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监督检验所车用气瓶检验基地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潭现代企业城A3

18171173287
2洁检(武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区黄金口金砖路6号四新铜业1号厂房13971172662 027-83629399
3湖北洪胜德检测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金潭路金潭门进入13720269000  027-83608962
4武汉中醇化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港边田一路2号蓝色厂房18086306789  15107102626
5  武汉江能特工贸有限公司武汉大隆翠微加气站(汉阳火车站对面)84816676
6福原翔天然气改装厂青山区工业二路现代梅竹园南门1862719397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